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地方金融 > 建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领头雁”

建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领头雁” [《金融世界》2019年07月号 ]

回归服务社会本源,使金融普惠大众的概念也更为宽泛。

建行山东省分行借助金融科技,创新打造服务普惠金融的“建行模式”,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方面发挥了“领头雁”作用。2019年一季度,建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新增贷款,超过了工行山东省分行、农行山东省分行、中行山东省分行三家的总和,占山东全部金融机构的22%。

好机制保障好服务

2018年5月,建设银行将发展普惠金融作为全行战略进行部署安排,聚焦 “双小”,并制定了普惠金融战略三年规划。这一战略规划成效显著。截至4月末,建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85.52亿元,较年初新增95.80亿元,新增在工、农、中、建四大行中占比超过50%。

普惠金融业务规模的扩展,与建行山东省分行不断夯实的普惠金融机制密不可分。建行适应小微企业扎根大众市场特点,下沉服务重心,打造“总-省-市-县”四级小微企业专门服务体系。建行山东省分行及16个地市分行均成立了  “普惠金融事业部”,实现关键环节的集中作业;全省设立35 家普惠金融特色网点;在营业网点设置普惠金融专员1048人,明确了普惠金融专员任职标准、工作职责和配置标准。

在经营机制上,建行建立了专门的综合服务机制、统计核算机制、风险管理机制、资源配置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的普惠金融“五专机制”,重点支持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额贷款客户。

······(正文请见附件)

建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领头雁”.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扎根实体经济 打通金融血脉——辽宁地方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综述
辽宁省地方城商银行为全面振兴辽宁经济探索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普惠金融之路。


数字金融服务奏响便民乐章——建行福建省分行探索服务“数字福建”新途径
发挥现代金融科技和基础建设专业优势,打造现代银行“数字力”。


深化转型 创新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盛京银行为辽宁全方位振兴、沈阳高质量发展助力。


科技赋能深化小微融资模式创新——沈阳农商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纪实
依托核心企业,全面推动供应链模式创新,对上下游优质客户提供资金支持,大力推广供应链金融服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