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国际观察 > 经济不及预期 美联储承压降息箭在弦上?

经济不及预期 美联储承压降息箭在弦上? [《金融世界》2019年07月号 ]

美联储最终是否会在短期内降息主要取决于贸易紧张局势前景和美国经济表现。

近期美国公布的各项关键指标不及预期,加之美联储官员对调整货币政策的态度有所缓和,外界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日益升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月19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同时释放更多“鸽派”信号,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或将在短期内降息。分析人士认为,在经贸争端持续、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和全球多家央行降息的背景下,美联储为降息敞开了大门,但最终是否会在短期内降息主要取决于经贸争端走向和美国第二季度经济表现。

美国劳工部6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持平于近50年低点的3.6%,但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仅为7.5万个,不仅远低于市场预期,而且较修正后的4月份数据也相差甚远。今年以来,美国非农部门月均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为16.4万个,较2018年的22.3万个有明显下滑。

不仅如此,6月3日美国权威行业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影响,5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下降0.7至52.1,创2016年10月以来最低值。同时,当天IHS马基特公司公布的数据也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PMI环比降至2009年8月以来最低的50.5,濒临50荣枯线。

经济不及预期 美联储承压降息箭在弦上?.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沪伦通:金融中心“双城记”
沪伦通是近年来最受期待的中英双边合作举措之一,有望成为中国扩大资本市场开放、 深化中英金融合作的重大创新。


印度的“新”政府和“旧”问题
对于印度新政府来说,不断下挫的经济增速和不断加大的就业压力意味着困扰印度经济的旧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澳央行降息至历史新低 但经济增长前景仍不乐观
当前低迷的经济已非一次降息可以力挽。


日本经济增速向上修正但隐忧仍存
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表明日本经济仍将面临困难。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