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国际观察 > 澳央行降息至历史新低 但经济增长前景仍不乐观

澳央行降息至历史新低 但经济增长前景仍不乐观 [《金融世界》2019年07月号 ]

当前低迷的经济已非一次降息可以力挽。

6月4日,久违的小雨降落在澳大利亚悉尼市,而在位于悉尼市中心的澳大利亚央行大楼里,也在当地时间午后传出了降息25个基点的消息,正如澳大利亚大范围国土所遭遇的百年不遇的干旱,澳大利亚低迷的经济形势也已经维持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场时隔近三年的降息也是澳大利亚央行希望借以刺激经济增长的有力手段。

市场对这次降息早有预期,但对刺激经济能达到的效果并不完全乐观。经济低迷降息符合预期自2016年8月澳大利亚央行将官方现金利率降至1.5%以来,澳大利亚的货币政策已将近3年没有任何变化。但由于近来的经济低迷状态,本次降息完全符合各方预期,甚至可以说是等待已久。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在6月4日午后发布的声明中称,为支持就业增长,并增强通胀将与中期目标保持一致的信心,澳大利亚央行决定将现金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这个决定在改变了澳大利亚近三年的货币政策的同时,也再创现金利率历史新低。

澳大利亚经济已维持相当长时期的低迷,就在澳央行宣布降息的次日,澳大利亚统计局6月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澳大利亚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1.8%。该数据再次令市场失望。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Bruce Hockman)承认,澳大利亚经济在继续增长,但比长期年平均值3.5%要慢。

澳央行降息至历史新低但经济增长前景仍不乐观.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沪伦通:金融中心“双城记”
沪伦通是近年来最受期待的中英双边合作举措之一,有望成为中国扩大资本市场开放、 深化中英金融合作的重大创新。


印度的“新”政府和“旧”问题
对于印度新政府来说,不断下挫的经济增速和不断加大的就业压力意味着困扰印度经济的旧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日本核电产业陷入内外困局
1月17日,日本日立制作所正式宣布冻结英国核电项目。至此,几乎所有日本企业的海外重点核电投资均宣告终止。虽然日本政府一直积极推动,但...


从蛇口到“一带一路”: 中国企业“走出去”从香港出发
在“一带一路”机遇下,中资企业利用香港“一国两制”制度优势、金融和国际化优势,进一步发挥香港作为“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作用,助力香港...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