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国际观察 > 日本经济增速向上修正但隐忧仍存

日本经济增速向上修正但隐忧仍存 [《金融世界》2019年07月号 ]

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表明日本经济仍将面临困难。

日本内阁府6月10日发布的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一季度实际GDP增长率为0.6%,年率为2.2%,比前期预计的年率2.1%小幅向上修正。虽然日本经济增速向上修正,但从数据来看,个人消费、进出口等都陷入停滞。另外,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也表现不佳,表明日本经济仍将面临困难。

日本内阁府表示,GDP修正数据根据最新公布的法人企业统计等数据进行了调整。根据最新公布的一系列统计数据,内阁府将企业设备投资由之前预计的增长-0.3%大幅向上修正为增长0.3%。企业设备投资由负转正是一季度GDP增速向上修正的主要原因。另据统计,个人消费、进出口等项目增速与之前预估值相同,分别为-0.1%、-2.4%和-4.6%。而公共投资的增速则由之前预计的1.5%下调至1.2%。

从数据来看,一季度日本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来源于进口降幅超过出口降幅,这意味着四个季度以来首次出现的净出口带动了经济增长。但从中长期来看,进口大幅减少反映了内需的疲弱,未来日本经济的表现可能会更差。《日本经济新闻》等日本媒体评论道,日本经济虽然保持了正增长,但这“并不是一个让人笑得出来的数据”。

日本经济增速向上修正但隐忧仍存.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沪伦通:金融中心“双城记”
沪伦通是近年来最受期待的中英双边合作举措之一,有望成为中国扩大资本市场开放、 深化中英金融合作的重大创新。


印度的“新”政府和“旧”问题
对于印度新政府来说,不断下挫的经济增速和不断加大的就业压力意味着困扰印度经济的旧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澳央行降息至历史新低 但经济增长前景仍不乐观
当前低迷的经济已非一次降息可以力挽。


日本核电产业陷入内外困局
1月17日,日本日立制作所正式宣布冻结英国核电项目。至此,几乎所有日本企业的海外重点核电投资均宣告终止。虽然日本政府一直积极推动,但...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