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市场前瞻 > 6月国际油价仍存震荡上涨可能

6月国际油价仍存震荡上涨可能 [《金融世界》2019年06月号 ]

5月以来,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以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震荡走低。

5月以来,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以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震荡走低。进入6月,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国际油价下行压力仍存,但在前期下行风险短暂释放后,国际油价仍存震荡上涨可能。

截至5月24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近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8.63美元,较当月初(5月1日)大幅下跌7.8%;近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8.69美元,较当月初下跌4.8%。

整体看,5月国际油价下行趋势明显。特别是5月2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近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创下2018年年底油价大幅下挫阶段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并跌破60美元/每桶关键点位;同日,近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23美元,收于每桶67.76美元,跌幅为4.55%。

业内人士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持续两周显著增加,以及当月日本、欧盟和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表现不佳,导致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进一步下行,影响原油需求,是国际油价下行的主要原因。

从6月来看,业内人士认为,油价震荡上涨的动力仍在,如中东地缘政治仍处高度紧张状态,原油供应紧张的风险依然不小;美国正进入夏季休假季节或带动交通用油需求等。特别是,国际油价经历了5月的下跌,已经释放了一定的下行风险,这也为后期震荡反弹预留了空间。

 前瞻.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债市仍需等待机会出现
5月以来,债市表现乏善可陈,收益率以窄幅震荡为主。


经济的“两难”问题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国经济发展环境不确定性极大的一年。


金融关键词
回顾过去5年,我国金融业的发展历程,改革、发展、调控贯穿始末,斐然成绩使得中国金融业整体实力和国际地位达到前所未有高度。


寻找“活水源头”
“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在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坚持”原则中,被放在首位。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