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市场前瞻 > A股静待二次修复行情

A股静待二次修复行情 [《金融世界》2019年06月号 ]

5月,市场风险偏好下行,A股市场在单边下行中逐渐企稳,上证指数围绕2900 点蓄势整固,深圳成指也在8850-9250点之间反复震荡。

5月,市场风险偏好下行,A股市场在单边下行中逐渐企稳,上证指数围绕2900 点蓄势整固,深圳成指也在8850-9250点之间反复震荡。

分析认为,当前对市场最大的影响依然来自外部,在沪深两市连续缩量交易中,可以看出投资 者 情绪 并不 乐观。此外,没有量的支撑,反弹就难以持续,而前期突破缺口的存在表明市场仍将延续弱势格局,诸多因素共同造成近期股市走势低迷。

就当前形势而言,虽交投氛围趋于清淡,资金观望情绪较重,不过消息面已经开始回暖。第一,本月央票两度“出海”,稳定股市的意愿较强;第二,2800亿元定向降准落地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第三,MSCI宣布将26只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并将此前238只成分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至10%,有望带来1156亿增量资金入场。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表 示,当前估值再次下修至历史低点, 与2018年年初内外多重压力共振下底部相比, 2019 年两大内外压力的缓和——美联储由“鹰”转“鸽”、国内去杠杆紧信用转为稳杠杆宽信用,及上市公司业绩预期转变——由2018年的持续下行转至2019年的底部企稳,预计在以上政策底、估值底及业绩底支撑下,市场跌破前期底的概率极小。

“短期来看,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或仍对风险偏好产生扰动,但基于市场对利空的反应,下行风险或主要体现在磨底时间而非空间上。”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杨说。

展望后市,多数机构认为,无论是自身纵向比较,还是与全球其他市场横向比较,当前A股仍具性价比。从大方向上看,市场整体趋势是上行的。随着A股估值重回至历史低点、人民币汇率由贬转稳,以及近两月乃至下半年明晟、富时罗素相继提升或纳入A股权重,预计境外资金将重新转为净流入,或将助力A股底部二次修复行情

源达投顾分析,短期内市场炒作的核心主线仍是外围动向。预计政府、产业等多方合力将加速关键领域的国产化进程,国产化替代趋势不可逆转,重点关注自主可控概念。

 前瞻.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债市仍需等待机会出现
5月以来,债市表现乏善可陈,收益率以窄幅震荡为主。


6月国际油价仍存震荡上涨可能
5月以来,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以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震荡走低。


农产品接过“接力棒” 大宗商品还能涨多久?
进入5月份,商品市场一改常态,工业类大宗商品受周边市场波及涨跌不一,整体价格维持高位徘徊,而农产品则接过涨价“接力棒”,成为推动商...


经济的“两难”问题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国经济发展环境不确定性极大的一年。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