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特别策划 > 2019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加力提效

2019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加力提效 [《金融世界》2019年06月号 ]

2019年我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

 

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我国经济运行仍保持在合理区间,其中也得益于聚力增效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记者采访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了解到,2019年我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着眼于为企业和个人减负、为实体经济降成本,一系列减税降负举措相继出台: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激励,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修订个人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耕地占用税法、车辆购置税法也已进入审定阶段……全年减税降费规模预计达到1.3万亿元。同时积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投入力度,多项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地见效。

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稳定总需求。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积极的财政政策如何加力提效?

财政部部长刘昆解释说,2019年积极财政政策“加力”体现在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和增加支出规模。

他表示,2019年,我国将实行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重点减轻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小微企业和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落实好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轻居民税负。

此外,还将推进更为明显的降费。清理规范地方收费项目,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和整治力度;加强收费项目清单“一张网”建设,健全乱收费投诉举报查处机制。

2019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加力提效.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保险业谋求更高质量发展
人身险保费收入将企稳回升,非车险业务还将持续发力。


2019年人民币汇率料企稳回升
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背景下,外汇市场供求平衡格局有望继续延续,预计人民币汇率将企稳回升。


2019年银行业重点关注理财公司等四大方向
2019年,银行业利润虽然或有下滑,但整体仍将保持稳健运行。


2019年国资国企改革提速 混改重点突出“改”
2019年国企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