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观点 > 周延礼:协同构建保险科技的新生态系统

周延礼:协同构建保险科技的新生态系统 [《金融世界》2019年06月号 ]

科技在赋能保险行业、助力构建新保险生态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带来了新的风险。具体有哪些变化?如何应对?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给出他的观察与思考。

12月初,在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以防范金融风险 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2018年北京金融安全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中国保险科技发展正迎来高速发展期,积极为保险行业发展赋能的同时,也带来若干新的风险和挑战,协同构建保险科技的新生态系统要尽快摆上监管部门议事日程。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金融高管要自觉实践党的群众路线
金融高管走党的群众路线,须从“正身直行”起步,而“正身直行”贵在平时加强党性修养,要有天下为公的宽阔胸襟。


资本管制不宜轻易放开
寄希望于通过资本项目自由化,利用跨境资本自由流动的冲击,倒逼中国国内经济体制改革,实现利率和汇率市场化的战略,没有理论和国际经验的...


如何保障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
营造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需要产业链相关企业、监管机构和消费者协同配合。


保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关金融改革的大局,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