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观点 > 关于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若干思考

关于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若干思考 [《金融世界》2019年06月号 ]

发展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试行可以说是当前资本市场最大的热点。 2018年11月5日以来,包括证监会、上海市在内的众多部委和地方省市都在密集发声,明确支持并积极准备科创板的问世和注册制的试行。相关的政策讨论也在金融界和学术界热烈展开。各方一致认为发展科创板和试行注册制的意义重大,推出科创板和注册制是深思熟虑的理性选择。涉及到具体实施的技术层面,市场上也存在一些忧虑和担心。

即将出台的科创板和注册制要取得成功,改革的先后顺序和整体推进的综合平衡问题尤为关键。

科创板的推出和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改革中的重要一步。科创板包含一系列重大改革,比如新股发行、市场交易、投资者适用性、股权设置等多重制度创新,如果再加上注册制的试行,还会有信息披露制度的优化、不合格企业退出制度和司法诉讼制度的完善等内容。关于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若干思考.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周延礼:协同构建保险科技的新生态系统
科技在赋能保险行业、助力构建新保险生态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带来了新的风险。具体有哪些变化?如何应对?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给出他的...


从五个维度看债券市场金融标准国际化
金融标准是金融的“通用语言”,是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制度。


关于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的思考
在路径创新上谋求新出路。“浴火重生”“腾笼换鸟”“无中生有”这三篇文章是石嘴山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探索的新 路径。


金融高管要自觉实践党的群众路线
金融高管走党的群众路线,须从“正身直行”起步,而“正身直行”贵在平时加强党性修养,要有天下为公的宽阔胸襟。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