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特别策划 > 云南企业加速进军资本市场 面临诸多难题

云南企业加速进军资本市场 面临诸多难题 [《金融世界》2019年06月号 ]

政策支持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企业自身要做到规范。

“我们下决心全力推动企业上市,就是要向全社会传递明确信号,云南在资本市场要有所作为。”云南省政府有关领导近期在全省企业上市倍增三年行动推进会议上说,到2021年,云南省上市公司数量要实现翻番,从目前的35家增加至70家以上。但有受访者认为,这一目标难度极大,需客观认清当前云南企业上市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将企业上市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近几年,随着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云南经济结构日趋合理,尤其是构建绿色经济体系的脉络清晰,全省经济出现了稳步上扬的良好局面。2018年云南GDP达17881.12亿元,增速为8.9%,分别位列全国第20位和第3位。但资本市场发展相对滞后,特别是上市公司总体数量少、实力较弱、后备资源严重不足。

······(正文请见附件)

云南企业加速进军资本市场 面临诸多难题.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上海:如何更好落实新三大任务
三大任务加上进博会,是上海要“倾注最大的力量,全力推进的四个大平台”。


发展直接融资 破解融资难题


走过2018,区块链再观察
从年初的疯狂,年中的迷茫,到年底的寂静,2018年一年间,区块链几乎历尽了它诞生十年来的跌宕起伏。


2019年债市需重点关注三方面风险
利率债或将从“牛陡”走向“牛平”,信用债可择优配置,但应重点关注融资平台、民营企业以及房地产等板块的结构性信用风险。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