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特别策划 > 天津: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推动融资体系结构性改革

天津: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推动融资体系结构性改革 [《金融世界》2019年06月号 ]

继续建立多层次资本服务体系,实现科技金融产品创新,优化天津金融投资环境。

近年来,天津通过加大金融创新、大力培育区域股权交易市场、产业引导基金撬动更多风险投资等举措,着力改善融资结构体系,扩展直接融资渠道,取得了一定效果。业内人士表示,天津目前直接融资环境与先进地区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软环境,在更好发挥产业引导基金作用、培育创投机构、扶持企业上市、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大胆突破。

金融创新助力融资体系结构性改革

业内普遍认为,在股权投资中,能够被更多、更长期的资本看中的企业,才是真正具有价值的企业。但获得资本认可的企业只是极少数。“什么样的企业能够获得资本认可?每个投资机构都有自己的判断标准,但不够清晰且各不相同,令创业企业家们难以捉摸。”天津科技金融中心主任、天津创业投资协会秘书长何勇军说。

基于此,天津科技金融中心通过2年多的科技金融服务实践,调研了中国多家一线城市优秀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服务模式,总结出资本力模型。通过选取人力资本、创新资本、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四个显性维度,结构资本、权变资本两个隐形维度对企业进行评估,发现企业成长过程中的问题短板,及时优化改进;该模型也可作为资本方快速辨识企业成长性和价值的有力工具。

······(正文请见附件)

天津: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推动融资体系结构性改革.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上海:如何更好落实新三大任务
三大任务加上进博会,是上海要“倾注最大的力量,全力推进的四个大平台”。


发展直接融资 破解融资难题


走过2018,区块链再观察
从年初的疯狂,年中的迷茫,到年底的寂静,2018年一年间,区块链几乎历尽了它诞生十年来的跌宕起伏。


2019年债市需重点关注三方面风险
利率债或将从“牛陡”走向“牛平”,信用债可择优配置,但应重点关注融资平台、民营企业以及房地产等板块的结构性信用风险。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