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特别策划 > 中小板十五年:直接融资功能不断强化 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小板十五年:直接融资功能不断强化 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世界》2019年06月号 ]

截至5月17日,中小企业板932家上市公司累计首发融资6109亿元,累计再融资1.6万亿元,直接融资功能不断强化。

又是一年五月时,中小企业板迎来她第十五个生日。自2004年开板以来,中小企业板已经成长为促进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高效融资平台,优化产业结构和资源配置的重要渠道,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中承前启后的中坚力量。

十五年来,中小企业在这片“沃土”中,借助平台效能,不断做优做强。截至5月17日,中小企业板932家上市公司累计首发融资6109亿元,累计再融资1.6万亿元,直接融资功能不断强化;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积极运用资本市场平台,更好地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整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截至5月17日,共实施并购重组400多家次,交易金额超8000亿元,配套融资超2000亿元;近5年来,中小企业板公司研发支出复合年均增长率25.3%,更好激发技术创新动能。中小企业板公司业绩实现两位数复合增长,培育了一批细分行业冠军,涌现出一批龙头企业,如海康威视、苏宁云商、比亚迪等,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作出了良好表率。

······(正文请见附件)

中小板十五年: 直接融资功能不断强化 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上海:如何更好落实新三大任务
三大任务加上进博会,是上海要“倾注最大的力量,全力推进的四个大平台”。


发展直接融资 破解融资难题


走过2018,区块链再观察
从年初的疯狂,年中的迷茫,到年底的寂静,2018年一年间,区块链几乎历尽了它诞生十年来的跌宕起伏。


2019年债市需重点关注三方面风险
利率债或将从“牛陡”走向“牛平”,信用债可择优配置,但应重点关注融资平台、民营企业以及房地产等板块的结构性信用风险。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