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专访 > 发展绿色数据中心

发展绿色数据中心 [《金融世界》2019年05月号 ]

当前,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给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管理、社会治理、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加快实施“数字中国”战略,正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数字化、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的重要举措。

QQ图片20190531160100

 

作为一位长期深耕信息化领域的业内人士,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中关村智科服务外包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的首席数据中心业务专家周广胜对“数字中国”战略的发展趋势、重点、路径,以及“数字中国”战略的基础设施——数据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行业前景有着深入的思考。日前,他就以上领域相关问题接受了本刊记者专访。

“数字中国”增进民生福祉 赋予产业动能

“‘数字福建’是我这两年深度参与的项目,这是‘数字中国’战略的长期具体实践。越是参与,我越是感觉到习总书记极富战略性的前瞻眼光。”甫一接受采访,周广胜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他在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项目建设中了解到,早在2000年10月,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就着眼未来,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数字福建”,开启了福建大规模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序幕。18年来,“数字福建”不断创新发展,应用水平不断提升,覆盖了公共行政服务、群众

生产生活、城市管理等方方面面,信息化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驱动力,数字经济占福建省经济总量比重已超三分之一。

“我负责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项目,是福建电子政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全面投入使用。”在他看来,“数字福建”工程的实施,最为受益的就是普通百姓。比如电子政务的发展,极大地提升了经济社会效率,改变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现在打开福建省政府官网,可以看到教育科研、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安全生产等二十多项公共服务平台清晰在列,网上审批平台与官网无缝对接,各地市网上办事流程简单明了。

发展绿色数据中心.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救助受困央企的样本
2018年12月25日,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物”)债转股协议在京签约,正式宣告历时2年多的中国铁物债务危机化解收官。


差异化纾困 精准化服务
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近期党中央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对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做出了明确定位,并就解决...


“脱欧”背景下伦敦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地位依然稳固
自2016年成为中国主权范围之外最大的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以来,伦敦的人民币清算量一直稳步提升,至11月中累计清算量已突破30万亿元。“在‘...


央企“走出去”需抓住关键节点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下属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自2014年在法国成立以来,已在欧洲成功收购14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先后在英国、法国、比利...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