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特别策划 > 甘肃:生态产业为经济注入“强心剂”

甘肃:生态产业为经济注入“强心剂” [《金融世界》2019年03月号 ]

甘肃必须切实筑牢祖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加速下行、政策加码维稳的关键时期,作为地方经济工作的重要风向标,全国地方“两会”将亮出怎样的年度经济成绩单,诸多焦点备受期待。记者通过2019年甘肃省“两会”的经济议题及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2018年以来,甘肃省采取多项举措,扭转了之前经济全国垫底的被动局面,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提振信心,逐步打开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在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表示,2018年甘肃省面临的困难问题超出预想,大事难事叠加碰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省上下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逐步打开了各方面工作的新局面。

“经济运行走出低谷,实现了速度效益的同步增长。实现生产总值8246.1亿元,增长6.3%,增速比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居全国第23位,扭转了上年垫底的被动局面……” 从2019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不难发现,过去一年甘肃经济发展“成绩单”的确是可圈可点。

据甘肃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甘肃省经济运行的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主要表现为“四增两稳”:企业利润增,全年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88.1亿元,增长31.2%,民间投资增速比上年提高46.6%;财政收入增,全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0.8亿元,比上年增长8.3%;城乡居民收入增,全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957元,比上年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04元,比上年增长9.0%,均跑赢GDP增速;先行实物量指标增,工业用电量和公路、铁路货运周转量分别增长11.2%、6.7%、7.2%。“两稳”,一是就业物价稳,城镇登记失业率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均好于年初预期目标;二是农业生产稳,农业投资明显快于二、三产业增长,为经济发展大局的稳定奠定了基础。

······(正文请见附件)

甘肃:生态产业为经济注入“强心剂”.pdf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上海:如何更好落实新三大任务
三大任务加上进博会,是上海要“倾注最大的力量,全力推进的四个大平台”。


发展直接融资 破解融资难题


走过2018,区块链再观察
从年初的疯狂,年中的迷茫,到年底的寂静,2018年一年间,区块链几乎历尽了它诞生十年来的跌宕起伏。


2019年债市需重点关注三方面风险
利率债或将从“牛陡”走向“牛平”,信用债可择优配置,但应重点关注融资平台、民营企业以及房地产等板块的结构性信用风险。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