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兼听阁 > 美国典当范式

美国典当范式 [《金融世界》2013年11月号 ]

作为主流融资渠道的有益补充,美国典当行的经营模式和发展趋势提供了诸多启示。

张海军/文

美国是全球典当业最发达的国家,是各国典当业发展的风向标,其行业特点和趋势代表了世界典当业的发展方向,对我国具有一定借鉴和参考价值。

美国典当业崛起于20世纪80年代末,历经近150年发展,无论企业数量、市场容量、发展战略,还是管理方式、营销手段,以及经营效益,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行业历史长于建国历史,典当业已在美国高度发达的融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形成了对主流融资渠道的有益补充,并呈现以下特点和趋势:

首先,品牌连锁化。美国是企业连锁制发源地,典当商(pawnbroker)在经营中也深度应用和渗透了连锁管理的理念和方法。美国典当企业连锁经营模式大致分为联店经营和公司化经营两种。

为扩大市场占有率,美国典当业内大中型机构均采取连锁经营战略,全美最大3家典当公司无一例外选择该模式进行扩张。美国最大典当连锁公司——现金美国国际典当(Cash America Pawn,CSH)共开设连锁典当行1000余家,平均每个州分布10家左右。

其次,企业资本化。龙头企业是否进入资本市场是衡量行业发展成熟度的标准之一。20世纪末,美国典当业开始进入成熟发展期,3家龙头企业:美国国际典当(CSH)、方便典当公司(EZPW)、第一现金服务公司(FCFS)分别在纽交所和纳斯达克挂牌。

典当企业一旦进入资本市场,便可通过出售股权换取资金,对于典当这种类金融企业来说,股权融资能够通过杠杆,提高资本利用率,从而增加企业利润和股东价值。

第三,经营多元化。……(全文1165字)

[ 以上文字节选自金融世界杂志,阅读全文请订阅本杂志。]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保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关金融改革的大局,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马云的金融旋风
互联网金融日新月异的发展,正让金融行业的未来充满各种可能。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像蝴蝶挥动翅膀一般,引发改变整个行...


呵护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应严守底线,并寻求一条合理的监管路径。


打造平台金融
平台经济已成为商业发展新趋势,互联网金融化,银行电商化,真正的竞争即将上演。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