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3年4月号-金言金语

2013年4月号-金言金语 [《金融世界》2013年06月号 ]

陈锡文: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现在有一个非常不好的说法,就是农民进城,在家里有车有房,进城又要来占一块,说农民两头占,我是很听不懂这话。

因为财产问题,只能讲是不是合法,不能讲多少。城里很多房子都卖出去了,都空在这里,那些人占了多少呢?

宪法规定农村土地归农民集体所有,那是人家的财产,你要拿,必须要给合理的补偿,这才叫依法合理处理。

贾康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

新国五条细则应该按持有时间长短区别对待,5年之内、5年之外区别处理。鼓励持有5年以上,就不用再加上这样一个税收负担。新国五条本意是抑制炒作、投机性需求,而对改善型需求和合理的刚需应该网开一面。

姚景源: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养老金双轨制确实不合理、不公平。退休金、养老金的获得,数量多少同退休前单位的性质连在一起,这显然不合理。企业职工退休以后,所得养老金却大大低于政府和事业单位。

林毅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

中国目前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的人均收入水平,相当于美国的20%左右,基本等同于50年代初的日本、60年代的新加坡、70年代的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同美国的差距。而这四个经济体,都先后维持了20年的高增长。

东亚经济发展模式是一样的,如果他们利用这个后发优势,可以维持且实际上实现了20年每年7.6%~9.2%的增长,利用同样的后发优势,中国也应该有潜力维持20年每年8%左右的增长。

迟福林: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

城镇化和房地产市场的关系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第一,城镇化是由规模城镇化向人口城镇化的转型,在这个转型中加强城镇化的发展;第二,过高的房价不利于人口城镇化的转型发展;第三,人口城镇化会带来房地产,尤其是一般住宅长期、持续、均衡的发展。不能把房地产市场现在这种阶段性、人为造成的高房价打在人口城镇化这个板子上。

本文内容由CCTV财经频道提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3年3月号-银行业


2013年3月号-证券业


2013年3月号-保险业


2013年2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