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3年2月号-机构公司

2013年2月号-机构公司 [《金融世界》2013年02月号 ]

光大期货:系统故障

1月23日,光大期货交易系统出现重大故障,部分客户使用的金仕达交易系统在没有操作的情况下,自动发出报单并成交。当日下午4点左右,光大期货总经理田亚林在微博上披露了故障信息。据称,该公司有四套交易系统,其中一套交易系统在下午出现故障,技术部做了切换,切换过程中仍有问题发生。

巴克莱银行:大规模裁员

巴克莱银行计划对投资银行部门裁减多达2000个岗位,作为战略调整的一部分。据FT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从1月22日开始,巴克莱已与英国投行部员工讨论裁员问题,未来数周内会陆续将进一步裁员的消息通知到欧洲、亚洲及美国的分支机构。

苏格兰皇家银行:受罚减薪

针对Libor操纵案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预计将于2月底与监管机构达成和解协议,具体的罚款金额将可能超过3亿英镑。据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苏格兰皇家银行正在考虑从2012年员工奖金中抽出1.5亿英镑用来缴纳罚款。

中信信托:两度拖欠本息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信信托的“三峡全通”信托计划融资方三峡全通公司在多方融资未果的情况下,已连续两度拖欠该项目的本息。有业内人士认为,拍卖抵押资产将会是该信托项目委托人中信信托所能采取的最后风险处置方式。

平安银行:财富管理“单干”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备受关注的新平安银行财富管理业务近期悄然推出,但其团队中却没有此前广为流传的平安信托身影。向平安集团及平安信托了解到,平安集团之前将信托旗下财富管理部划归平安银行的整合计划已被暂停,平安银行将“单干”自己的财富管理。

德意志银行:模拟分业经营

消息人士透露,德国金融监管机构联邦金融监督局(BaFin)已经要求该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模拟拆分零售银行业务和交易业务。德意志银行和联邦金融监督局的官员拒绝就消息作出评论。Equinet AG的分析师表示:“强行拆分零售和交易业务将大幅增加投行部门的融资成本。”

农银人寿:正式挂牌

1月18日,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农银人寿”)在北京正式挂牌,农行持有其51%的股权,成为该保险公司的控股股东。从2010年开始,农行便一直保持着银保业务收入冠军的位置,不过,随着农银人寿的成立,农行才终于可以销售自家的保险产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3年2月号-资本市场


2013年2月号-银行业


2013年2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3年2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