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3年2月号-金言金语

2013年2月号-金言金语 [《金融世界》2013年02月号 ]

“若华夏银行出面承担风险,对理财市场是极大的打击。”

—— 针对此前华夏银行员工违规销售理财产品案件,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表示,中国的金融业不能够发展,很重要的问题是投资者不能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而法律关系不清晰、产品收益核算不透明是银行最大的法律风险和操作风险。

“存款保险制度设计上将会参考当年解决南方证券破产风波时的模式,‘利息全免、本金打折、有限收购’。”

——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安启雷近日在深圳论坛上透露,对于普通储户,银行选择很关键,对于银行本身来说,小银行少有国家担保。

“十八大提出的‘双倍增’目标,是一个产业转型和制度变革的目标,必将带来居民财富的增长。”

—— 经济学家金岩石表示,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一靠城市,二靠货币,金融业将是驱动增长与创新的主引擎。

“全球经济仍在崩溃的边缘。”

—— 2013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前夜,论坛创始人施瓦布在吹风会上先发了句狠话。他强调企业和政府要谨慎并现实些,因为全球问题和风险都未消弭,如果负面的群体事件爆发,世界经济崩溃也不是不可能。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3年2月号-资本市场


2013年2月号-银行业


2013年2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3年2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