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3年1月号-金言金语

2013年1月号-金言金语 [《金融世界》2013年01月号 ]

“银行要从过去以信贷为主的业务模式,转向增加更多非信贷服务的业务模式……银行要有合理的构造和流程设计,合理构建战略事业部制和专营机构等专业化服务组织体系。”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表示,“十二五”是推进商业银行转型的重要契机,要培养出不同类型、不同功能的银行,不能都是“大银行”、“全功能型银行”。

“未来将对业绩造假、隐瞒重大信息的企业,以及未勤勉尽责的中介机构进行查处,采取措施推动投资者通过民事诉讼向公司追偿因虚假披露遭受的损失。”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当前的重要任务是落实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

“中国的财富管理近年来有所发展,体现为社会融资总量取代信贷量、非银行金融机构发展较快、金融机构综合经营和交叉经营成为趋势,以及商业银行表外业务不断增长等。”

——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表示,财富管理需求将成为中国金融改革的新动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3年1月号-资本市场


2013年1月号-银行业


2013年1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