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3年1月号-风云人物

2013年1月号-风云人物 [《金融世界》2013年01月号 ]

新公司获批——王亚伟                                                                            

香港证监会网站资料显示,王亚伟7月在香港注册的资产管理公司Top Ac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Top Ace”)已于2012年11月20日获得香港证监会“提供资产管理”(第9号)的牌照,该公司可以向专业投资者提供服务。分析人士认为,王亚伟正在与A股市场的底部赛跑,正在准备抄底。

履新——王少钦                                     

2012年11月26日,安信信托第七届董事会会议召开,选举王少钦为董事长。王少钦曾任厦门联合信托副总经理、总经理,中泰信托副总裁,安徽国元信托总裁,中国华闻投资控股司总经济师兼中泰信托监事长等职位。

涉案——魏辰阳                                 

华夏银行理财产品中鼎财富四期理财计划的担保方中发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确认,中鼎财富四期理财计划的背后实际控制人魏辰阳及其妻子刘昕已经被郑州市公安局处置非法集资专案组控制,现在,案情正在审理中。

履新——陈德贤                                     

2012年11月29日,中国平安集团宣布,原平安资产管理董事长陈德贤升任平安集团首席投资执行官,将不再兼任平安资产管理董事长。陈德贤先后任职于海外多家国际金融机构,熟悉国际投资市场,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

判刑——王付荣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公布,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公司副总经理王付荣构成挪用资金、集资诈骗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003年6月至2007年4月间,王付荣从单位收取的团体长险保费中非法截取5646万余元,又以“发放工资和奖金”等利诱公司人员继续违规经营团体长险,收取“团体长险保费”计30221万余元。

辞职——罗世礼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已伴随中国平安走过11个年头,发起IT市场化革命的该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官(CIO)罗世礼悄然请辞,接棒挑大梁者将来自平安最早的“外脑”输送伙伴——麦肯锡。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3年1月号-资本市场


2013年1月号-银行业


2013年1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