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3年1月号-机构公司

2013年1月号-机构公司 [《金融世界》2013年01月号 ]

中国平安:大股东易主

2012年12月5日,汇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机构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已经同意悉数出售所持中国平安15.57%股权,接盘方为正大集团,总收购价为727.36亿港元,出售后的税后利润约为26亿美元。

瑞银集团:违规交易遭重罚

2012年11月26日,瑞银集团因流氓交易员违规交易造成巨亏事件遭到英国和瑞士金融监管部门的处罚。英国金融管理局宣布对瑞银罚款2970万英镑。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也针对流氓交易员事件对瑞银集团宣布了惩处措施,其中包括对其投行部门的并购活动予以限制。

三一重工:“迁都”北京

近日,有媒体就三一总部搬迁一事进行大量报道,其中,在搬迁原因、范围、影响等方面有一些猜测。

2012年11月30日,三一重工发布澄清公告称,总部搬迁与湖南省投资环境没有任何关联;总部迁往北京的主要原因是规避恶性竞争。

嘉实基金:降薪50%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基金经理的年终奖一直令人羡慕,但2012年的光景大不如从前。临近年底,基金行业频频传出降薪、裁员传闻。排名前三的嘉实基金更被业内曝出集体降薪50%。尽管嘉实予以否认,但业内人士称,基金业整体降薪20%是普遍现象。

中信信托:“三峡全通计划”难付息

2012年12月21日,中信信托正式发布公告称,其“中信制造·三峡全通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因融资方经营状况困难,难以支付2012年12月20日当期应付的贷款利息7456.4875万元。业内人士指出,前两年通过信托进行高息融资的项目,2012年都逐渐暴露出不少风险和问题。

鲁证期货:系统故障遭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齐鲁证券下属的期货公司鲁证期货由于出现长达一个小时的系统故障,导致一营业部两个大客户书面索赔。其中,一名大客户邱绪奎声称,由于系统故障错失交易机会,其损失143万元。目前,邱已向上海高级人民法院提供材料准备起诉,法院已受理材料。

工商银行:巴西分行获批

2012年12月24日,工商银行公布,该行巴西分行已获得巴西央行颁发营业许可,将可在巴西境内开展诸多业务。

工银巴西的全称是ICBCdo Brasil Banco Multiplo SA,注册资本为202,100,000雷亚尔(约合1亿美元),经营范围为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外汇市场业务。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3年1月号-数字热词


2013年1月号-保险业


2013年1月号-资本市场


2013年1月号-银行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