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德国之窗 > 德国对汽车的热情

德国对汽车的热情 [《金融世界》2012年12月号 ]

在发明汽车125年后,德国这一年的汽车产量超过过去的任何一年,生产近六百万辆之多。

Matthias Wissmann/文

于德国汽车工业来说,2011年是值得记录的一年。

在发明汽车125年后,德国这一年的汽车产量超过过去的任何一年,生产近六百万辆之多。海外工厂生产了七百万辆德国品牌汽车,这同样也是历史新高。出口量同样以四百五十万辆私家车攀上了新的高峰。全球每五辆新生产的汽车,就有一辆是德国品牌。

德国汽车工业成功的秘密是什么?基本设置是至关重要的。与有些竞争对手不同,在德国,我们始终更多地着眼于长期目标,而不是下一季度的利润。只有最高的质量才能满足我们的工程师和开发人员的追求,他们的工作动力源于对产品的激情。

我们对自己的成功相当自豪。但我们不能因此而躺在功劳簿上,因为要占据领先地位的人,必须更快更好地先发于人。

德国生产商及供货商们知道:过去的高增长率并非那么轻易在未来获得延续。2012年是艰难的一年,各公司都预见到强劲的逆风,其中一个原因便是西欧现在的状况。2012年的销售额将会由于一些国家的债务危机而下降将近5个百分点。

燃料价格的发展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暂不考虑价格的每天波动,燃油本身对于不断增长的需求来说,就是一种稀缺品。

我们的制造商及供货商的答案是:生产减少消耗和排放的新车型,给汽车消费者减负,并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至今,德国汽车公司推出了超过400种车型,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少于130克每公里,这相当于每百公里5升燃料消耗。尤其高档车方面,德国制造商也力争使大车型汽车拥有高能效。

因此,我们的公司便追求“技术战略”,囊括了所有与发动机有关的可能性:从传统燃料驱动发动机的优化,到电池及燃料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的开发。

在成为电动汽车领先市场和领先供货商这条道路上,德国果断地走在了前面:工业、科技、政治、工会及社会都结成联盟来实现这一目标。

在不久的将来,电动汽车将在德国的许多地区投入使用,使当地居民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得到体验。

除了环境保护,德国汽车工业注重的另一方面便是汽车安全。我们的制造商和生产者遵循欧盟“零事故”的愿景,并为实现将道路事故降到零的长期目标而努力。

在越来越多的车辆中安装的辅助系统也同样作出了不小的贡献。它们能在许多情况下对汽车进行辅助,如:困难情况下的刹车、变道、距离控制及转弯等。

在法兰克福的“Sim TD”实地试验,是全球联网汽车领域内最大的研究项目。在这个研究项目中,车辆(群)会在真实交通环境下行驶并且与指挥中心建立联系,驾驶员能像车辆一样在危险成为威胁之前感知到。项目所期望的最终效果是要使得交通高度安全、高效,并能够对环境有益。

对于顾客的新要求,我们的企业会很快作出反应。新型汽车当然安装有网络及移动设备连接装置。另外,制造商们将汽车共享拓展到全球越来越多的城市,拥有更多移动和灵活的客户。这样,为城市中的年轻人带来了优质品牌并使其体验到了汽车的魅力。

德国是一个拥有高车辆密度的国家。在德国,至少每两人就拥有一辆自己的私家车。并且,在德国,对于汽车的热情仍在不断增长。

汽车对于我们来说并非只是前进的手段,更是自身个性的展现。正是这样的热情,才能使得在质量、效率、安全、舒适及设计等各方面形成新的标准成为可能。

在全球,德国汽车享有极高的认可度,这也将成为德国汽车工业在未来几年内成功的最佳前提。

作者系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北威州——欧洲的投资热土
北威州投资促进署驻北京代表处愿与上海和南京代表处一起成为到北威州投资的中国企业的第一站。


德意志银行在中国
德意志银行虽然低调,但在大多数同行眼中却是一个毋庸置疑的竞争对手。


对话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卢睿
德银在中国的业务同在全球的架构类似,全能银行的优势在于既能做商行,又能做投行。


宝马发力中国市场
当欧洲汽车市场停滞不前的时候,亚洲市场的销售率在前几个月中都保持着快速增长。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