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12月号-风云人物

2012年12月号-风云人物 [《金融世界》2012年12月号 ]

履新  孙建一                                                                             

11月22日,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银监会已核准孙建一平安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孙建一现任中国平安副董事长,曾参与福建亚洲银行、深圳市商业银行、深发展银行的收购合并工作,曾出任合并前平安银行董事长。

履新  邵平                                     

11月22日,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银监会已核准邵平平安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邵平长期从事金融工作,先后在商业银行的基层机构,经营部门和总行领导岗位工作,1995年参与创建中国民生银行,拥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和较强的银行治理能力。

离任  尚健                                     

11月7日,国投瑞银基金公告,总经理尚健离任。尚健于2006年5月加盟国投瑞银。截至2012年9月30日,国投瑞银资产管理规模为354.78亿元,在可比的70家基金公司位列23名,规模增长幅度达到560%。

履新  郭特华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允许设立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以及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工银瑞信总经理郭特华女士兼任专项子公司董事长,工银瑞信副总经理库三七兼任专项子公司总经理。

判刑  李旭利                                 

11月23日,备受关注的李旭利“老鼠仓”案在上海宣判,李旭利被判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800万元,违法所得1000余万元予以追缴。李旭利原系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投资总监兼蓝筹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经理。

监禁  阿杜博利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间,导致瑞银巨亏23亿美元的前魔鬼交易员阿杜博利被伦敦南华克刑事法庭判处7年监禁。

这起英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银行欺诈案,致瑞银蒙受巨额损失,包括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奥斯瓦尔德.格鲁贝尔在内的多位高管或辞职或被开除。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2月号-保险业


2012年12月号-数字热词


2012年12月号-机构公司


2012年12月号-资本市场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