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11月号-机构公司

2012年11月号-机构公司 [《金融世界》2012年11月号 ]

证监会设立上市公司监管二部

10月11日,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经中央编制办批准,证监会正式设立上市公司监管二部,负责创业板的监管工作。原上市公司监管部则更名为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主要负责主板和中小板监管。

三一重工:起诉奥巴马

10月1日,三一集团在美关联公司罗尔斯公司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分区法院递交诉状,将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在美投资委员会(CFIUS)共同告上法庭。此前,奥巴马和CFIUS以国家安全为由,叫停了罗尔斯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4个风电场项目。三一集团认为奥巴马和CFIUS此举违背了美国宪法。

华为 中兴:遭美国唱空

10月8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的调查报告,认为中兴、华为可能给美国“带来安全威胁”,甚至“警告和华为、中兴通讯合作的美国企业另找供应商”。对此,华为发布声明表示,该报告充满了传闻,未能提供明确的信息证明委员会的担忧是合理的。

中国华融:改制完成

10月12日,中国华融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为继中国信达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之后,我国第二家转型改制的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58亿元人民币,由财政部控股,持股比例为98.06%;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参股,持股比例为1.94%。

赛维LDK:获政府兜底

10月22日,赛维LDK发布公告称,具有国资背景的江西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后者将购买发行前赛维LDK总发行在外的股本约19.9%的股份。此举被外界解读为政府介入兜底,但最终能否使赛维起死回生,还难以定论。

海南航空:收购法国蓝鹰航空

10月23日,海航集团完成对法国蓝鹰航空48%股权的收购,这是我国航空公司首次投资欧洲航空公司。蓝鹰航空创建于1946年,是法国第二大航空公司。收购完成后,海航集团将成为蓝鹰航空第二大股东,法国Go Fast集团是其第一大股东。

大公国际:发起成立世界信用评级集团 

10月24日,中国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美国伊根-琼斯评级公司以及俄罗斯信用公司在京宣布联合成立一个新型国际评级组织“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据悉,该机构总部将设在香港,计划用6个月时间完成组建。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1月号-数字热词


2012年11月号-保险业


2012年11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1月号-银行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