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9月号-风云人物

2012年9月号-风云人物 [《金融世界》2012年09月号 ]

霍颖励

香港金融管理局8月22日宣布,委任霍颖励为高级顾问,负责先前由穆怀朋履行的职责,就促进香港和内地的金融合作、推广和深化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支持香港金融业拓展内地市场等,提供意见及协助。

霍颖励借调到香港金管局之前,为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主要负责发行、交易和货币市场。

翁振杰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8月20日晚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翁振杰辞去董事长职务,同时辞任的还有副董事长及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王华刚。

来自重庆官方的人士表示,翁振杰辞职后将专注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但仍担任西南证券董事职务。

阎峰

国泰君安证券香港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8月23日晚间公布,陈耿已辞任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等职务,由公司行政总裁阎峰接任。

阎峰在证券业拥有逾21年经验,同时也担任国泰君安国际控股股东——国泰君安控股有限公司及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

邱晓华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原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将接任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一职。业内人士指出,“邱晓华在统计局的工作经历,让他对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有着清楚而具体的认识,反过来说,他和决策层、企业界都有着广泛的联系,这种联系又让他对中国的经济决策行为有着比常人更精准的理解和把握。”

季敏波

8月21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原西南证券副总裁兼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季敏波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一案。公诉机关指控其涉嫌内幕交易买卖股票20余只、累计金额5400余万元。该案可能是证券公司从业人员涉嫌“老鼠仓”刑事犯罪第一案。

鉴于案情复杂,法院宣布择期宣判。

禹晋永

“出来骗,总是要还的!”这句话用在号称中国世代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禹晋永身上再合适不过。

8月20日,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向媒体证实,禹晋永已经于8月17日被海淀区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的罪名正式批准逮捕,目前已经被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