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8月号-机构公司

2012年8月号-机构公司 [《金融世界》2012年08月号 ]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2亿美元不翼而飞

7月10,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正式起诉期货经纪商百利金融集团(PFGBest)的母公司Peregrine Financial Group lnc。百利金融集团被曝其客户账户内一笔2.2亿美元左右的资金不翼而飞,公司创始人兼总裁拉塞尔·沃森道夫曾在9日试图自杀。

皇明太阳能:IPO一波三折

6月27日,皇明太阳能主动申请终止IPO。据了解,2007年起至今,皇明多次谋求上市均未成功。

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表示,“终止IPO是皇明主动提出放弃的,因为我们的非经营性资产太多太大,过不了会。”

中国石化:收购澳天然气公司股权

7月16日,中国石化宣布,与APLNG公司(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就增持APLNG公司10%股份项目成功完成交割。中国石化以每1%股份1.1亿美元的估值完成对APLNG公司的股份增持,中国石化共计支付11亿美元。

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挂牌成立

7月19日,由工商银行控股的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上海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工商银行正式进入国内保险业务市场。至此,“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齐聚保险业。另外,中国邮政、北京银行旗下也已收编寿险牌照。

中信证券:收购里昂证券

7月20日,中信证券在港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宣布将以12.52亿美元收购里昂证券100%的股权,其中19.9%股权已完成交割。

并购案历经三次调整后,中信证券不再收购盛富证券19.9%股权,转而将以9.42亿美元收购里昂证券剩余80.1%的股权。不过该交易的实现需事先征询里昂证券工会委员会的意见。

携程网:被剔除纳斯达克-100指数 

近日,纳斯达克集团公布了纳斯达克-100指数调整变化,携程网被剔除该指数范围,由卡夫食品公司取代。

按照规定,每家公司在每个月月底的调整市值必须等于或超过总指数调整后市场市值的0.1%。如果一家公司连续两个月没有达到这一标准,那么这家公司将于第三个月的第三个周五交易结束后从指数中剔除。

中海油:收购加拿大油企

7月23日,中海油宣布,已与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公司达成最终协议,中海油将以每股27.50美元的价格以现金收购尼克森公司所有流通中的普通股。交易总对价约为151亿美元。

该收购价格比尼克森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票2012年7月20日收盘价溢价61%,尼克森当前43亿美元的债务予以维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