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7月号-机构公司

2012年7月号-机构公司 [《金融世界》2012年07月号 ]

港交所:竞购LME胜出

6月15日,港交所宣布,已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控股公司LMEH签订框架协议,LMEH董事会在协议中同意赞成由港交所收购LME。

根据收购要约的条款,港交所将以现金13.88亿英镑(约166.73亿港元)收购LMEH全部已发行普通股本,以现有现金及新银行融资支付收购款。

港交所拟推人民币期货

5月28日,港交所发表声明,称已获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批准推出人民币货币期货,并计划待市场准备就绪后,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有关产品。

港交所的人民币货币期货将会是首只在交易所买卖并以人民币交收结算的货币期货。

摩根士丹利遭罚500万美元

6月5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宣布,由于摩根士丹利公司在2008~2009年期间非法在场外进行期货交易,决定对其处以500万美元罚款。

另外,CFTC表示,摩根士丹利在内部监管与记录交易等方面也存在违规行为。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式成立

6月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在北京召开。多位基金业人士表示,基金业协会的职能不应该单纯地通过组织资格考试和培训等收取费用,期待基金业协会致力于解决渠道瓶颈、增加信息服务和降低推广成本。

中国中期重组受挫

中国中期6月11日晚公告,因证监会期货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在有关金融、创业投资等特定行业的企业借壳上市规定出台前,暂不适用现行借壳上市规定,暂不受理期货公司借壳上市的申请。因此,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至少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中信证券旗下并购基金获批

6月19日晚,中信证券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发函批准其直投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设立中信并对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由中信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并管理中信并购基金无异议。

中信并购基金筹集资金对象为机构投资者。

金风科技拟参股骥达基金 

6月22日,金风科技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5亿元,投资骥达基金。

骥达基金作为有限合伙制股权投资基金,其总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开发、收购在建、已营运的以风力发电项目为主的可持续发展行业投资项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