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7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7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金融世界》2012年07月号 ]

周小川主持召开温州金融综合改革部际协调会议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讲话中指出,温州金融综合改革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需要国家有关部委和浙江省、温州市本着为实体经济服务、解决温州经济金融突出问题的态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信心、减少管制、鼓励民营、支持创新、大胆探索,积极稳妥地推动改革顺利进行。

国家宏观管理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和协调,温州的微观主体要发挥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加快推动创新。改革成果最终要接受实践的检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开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完善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日元交易方式,发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发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日元直接汇率,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促进人民币与日元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有利于加强两国金融合作,支持中日之间不断发展的经济金融关系。

应对数据缺口,加强金融统计国际合作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中国人民银行于苏州共同举办“G20应对数据缺口区域会议”。

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表示,人民银行的金融统计工作在中国宏观调控和货币政策决策等诸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同样面临金融创新与防范金融风险的挑战,迫切需要根据形势建立全面、统一、共享的金融业综合统计体系。

人民银行代表还介绍了社会融资规模统计的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

周小川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利普顿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会见了来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利普顿,双方就全球经济金融形势、欧债危机、中国与基金组织的第四条款磋商情况、基金组织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宣布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

在近日召开的G20墨西哥洛斯卡沃斯领导人峰会上,中国宣布支持并决定参与基金组织增资,数额为430亿美元。

此次我国仍将以购买基金组织票据的形式参与基金组织增资。

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并调整利率浮动区间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人民银行召开全国金融IC卡工作座谈会

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提出五项具体要求:

一是立足国情,客观、科学地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遵循市场规律,明确银行在金融IC卡行业合作中的权利和义务。

三是继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统一标准、鼓励创新的原则。

四是积极开展金融IC卡宣传普及。

五是加强金融同业协作,形成互利共赢局面。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