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6月号-风云人物

2012年6月号-风云人物 [《金融世界》2012年06月号 ]

朱从玖

5月18日上午,原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正式飞赴浙江,就任副省长一职,分管金融。

对于朱从玖的“闪电”履新,有消息人士称,“朱从玖是浙江方面主动向中央要的”。从组织考察到朱飞赴杭州,整个过程不到半个月。一位金融专家评价:作为少壮派的朱从玖,可谓临危受命。

潘功胜

悬置近半年后,央行副行长遴选工作已经在5月中旬重新启动。据消息人士确认,组织部门已经启动了相关考察程序。农行副行长潘功胜成为热门人选。

据媒体报道,央行一位现任副行长或将转任纪委书记,而潘功胜则将成为继朱民之后,近年来第二位由商业银行副行长升任央行副行长的银行高管。

张育军

朱从玖履新后,业内对于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一职的人选竞相猜测。同样来自“五道口”的张育军备受关注。

5月21日,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就张育军一事公开澄清相关报道,称其目前还在出席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对于是否会担任证监会主席助理一职,该负责人并未做正面回应。

孙树明

广发证券5月15日布公告称,由50岁的现任党委书记、董事孙树明接任董事长一职。应刚辞去董事长职务后仍继续担任董事。

2011年4月,广发证券对董事会进行了提前改选。应刚和孙树明都是此轮换届中的“空降”兵。此前,孙树明曾任职中国证监会会计部主任,此次履新并非意外。

王岩

5月15日,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告称,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选举通过,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岩同志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杨鶤同志不再担任副会长职务。

王岩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任行政总裁等。

范勇宏

5月11日,华夏基金发公告称范勇宏已离任总经理一职。

至于范勇宏的去向,有权威人士表示,范勇宏或将赴5月底即将挂牌的中国基金业协会,任副会长一职。

随着范勇宏、王亚伟二人的相继离去,有人评价称,华夏基金正式告别一个时代。

[ 以上文字节选自金融世界杂志,阅读全文请订阅本杂志。]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