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6月号-机构公司

2012年6月号-机构公司 [《金融世界》2012年06月号 ]

平安与深发展:合并获批

4月26日晚,深圳发展银行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深圳发展银行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批复》,银监会同意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平安银行法人资格终止,并将平安银行所属分支机构变更为深发展分支机构。本次批复后,深发展和平安银行还需履行一系列法律手续,以完成两行合并。

人民网:登陆上交所

4月27日,人民网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公告,人民网本次发行6910.57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76亿股。发行价格为20元/股,对应市盈率46.13倍。以此计算,人民网此次IPO募集资金13.82亿元,比计划募资超募了8.5亿元。

中国石化:收购美国项目

中国石化近日宣布,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收购的美国Devon公司在美部分页岩油气资产权益项目已成功交割。据介绍,中石化集团此次以约2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Devon公司在美国Niobrara、Mississippian、Utica Ohio等5大页岩油气盆地资产权益的33.3%。

中金公司:成立对冲基金

5月9日,中金公司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Sloane Robinson对外宣布,双方将合作开发、管理和分销一只投资于大中华地区的对冲基金。此基金采用股票多空策略,以多头为主,旨在捕捉大中华地区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同时降低市场动荡而带来的风险。

新华保险:高峰会盛典开幕

5月14日,新华保险第十一届高峰会盛典拉开帷幕。本届高峰会的主题是“新华腾飞啸万里,巨龙傲首耀金鳞。”2011年度取得突出销售业绩的400多名营销精英在会上接受表彰。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表示,新华保险将立志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

中金所:国际化加速

5月16日至17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北京分别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集团、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德意志交易所集团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此外,据有关人士透露,中金所目前正在与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接触和沟通,计划于今年申请加入该组织。

西藏银行:正式开业

5月22日,西藏银行开业庆典仪式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宣布西藏银行正式开业,这标志着西藏结束无地方银行的历史。西藏银行以新发起的方式设立,初定募集股本15亿元人民币,由西藏自治区政府、国内知名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区内外优质企业等15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

[ 以上文字节选自金融世界杂志,阅读全文请订阅本杂志。]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