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其它 > 【品鉴】“独树一帜”——马牧书法

【品鉴】“独树一帜”——马牧书法 [《金融世界》2012年05月号 ]

马牧先生被誉为“诗人书法家”,他曾在古称襄阳的历史文化名城襄樊市,留下赋诗并书法《襄樊三咏》。

马牧先生多年潜心从事诗词、散文、书法、音乐、文学的创作与研究,现任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中国诗书画院院长,中国当代艺术协会终身名誉主席。

2012年1月,马牧先生被聘为“国务院国宾礼艺术家”,随国家领导人出访。马牧先生曾得到臧克家、艾青、启功、赵朴初、王洛宾等名家高度评价,被业内人士誉为“独树一帜”。

马牧先生的许多作品刻留于各地文化景点,特别是其自作的律诗绝句、为城市景点及企业单位题写的形象诗,令人拍案,回味无穷。

文坛名宿臧克家先生曾赞许:“马牧同志,我仔细读过你许多作品,像《高原黄河咏》、《雁滩牧鸭图》、《咏梅》、《鹊桥仙•佳节寄台湾同胞》等,即便是和唐诗宋词放在一起,也不逊色。”

书法大师启功先生曾对马牧先生说:“书法离不开诗词,书法家要懂诗词,只有真正懂得诗词,而且会创作诗词,才能称为大家……我相信你会成为大家。”

主流媒体和业内专家对马牧先生的普遍评价是“诗接千古,唐韵十足”,作品有较大升值空间。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品鉴】陈金文书法艺术


【品鉴】张震方国画艺术


【品鉴】王幼学绘画艺术


【品鉴】刘子贤书法艺术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