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5月号-风云人物

2012年5月号-风云人物 [《金融世界》2012年05月号 ]

桂敏杰
4月12日,证监会公布,桂敏杰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并被提名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人选,免去其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职务。
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已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51次会议,按照法定程序选举桂敏杰同志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

胡宝海
证监会处级以上干部大范围轮岗人选已经敲定,此次轮岗的焦点之一是发行部迎新不少。
其中,备受关注的原法律部副主任胡宝海担任发行部副主任一职。
有媒体分析,法律背景在证监会很受重视,任职者多来自没有“实权”的部门。

周松岗
港交所现任主席夏理佳于4月底卸任。香港政府在考虑后,意由港铁集团前行政总裁周松岗接任。
现年61岁的周松岗,于今年1月初从港铁退休;现任政府策发会委员、中大校董会成员等多项公职。对于委任没有证券、期货市场相关经验的周松岗空降港交所,知情人士指政府主要是考虑到他的国际视野。

林采宜
4月6日,国泰君安证券在公司内部发出人事调整公文,宣布林采宜升任高级经济学家,享受所长待遇。
林采宜于去年9月加入国泰君安,现年47岁。她擅长制度经济学,尤其是反垄断及规制经济学的研究,又由于其擅长犀利而另类的思想随笔和文化散文,被业内称为“陆家嘴风格最异类”的经济学家。

黄燕铭
4月6日,瑞银研究主管黄燕铭辞职。这是瑞银证券研究团队近期离职的第二位主力。此前,有传闻说黄燕铭与上司袁淑琴矛盾尖锐。对此,黄燕铭澄清,袁淑琴已经离职,并无矛盾。
对于辞职原因,黄燕铭表示,从业18年,确实有些疲劳,休息一下也合理。不知道是否会尝试新的岗位和内容。

李道滨
4月12日,嘉实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发展原因,该公司原副总经理李道滨离职,离任日期为4月10日。
早在去年12月,市场便传言李道滨欲离开嘉实基金,任职中银基金总裁。当时,李道滨曾对外予以否认。据传言,中银基金现任CEO陈儒,实际上已经进入辞职程序。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