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5月号-新华08网民关注热点

2012年5月号-新华08网民关注热点 [《金融世界》2012年05月号 ]

白银期货初定 投资机会几何?
作为今年期货市场最受关注的期货新品种之一,白银期货终于揭开“面纱”。上海期货交易所17日正式发布白银期货合约及规则草案,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每手15公斤,按目前价格约万元的门槛,对于投资者而言,一向波动较大的白银期货投资机会几何?而对于企业来说,白银期货上市能否给相关行业提供“保险”?
光大期货研究所分析师孙永刚预计,与已上市的黄金期货相比,白银期货的关注度更高,市场交易很可能也会更为活跃。“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门槛并不算高,而对于产业链而言,由于白银价格一直起伏较大,企业对风险管理的需求也将较大。”孙永刚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国际市场上,白银一直是捉摸不定的投资品种,市场的风险也不容小觑。白银价格常在商品属性和金融属性间摇摆,投资者信心对其价格影响较大,白银也常成为“投机客”青睐的品种,价格波动幅度远超其他品种。
事实上,对企业而言,上市期货品种更重要的意义则在于提供了公开、透明的定价以及风险管理的工具。“期货市场的首要功能就是价格发现。”业内人士表示,上市期货交易将会有利于白银价格更公开、透明。(本刊记者  陈云富)
新华分析师    http://www.xinhua08.com/opinion/

IMF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但警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大风险并未完全消除,财政整顿和银行去杠杆化等压力将在短期内制约发达经济体的强劲复苏。
该报告预测,今明两年主要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速仍将大幅快于主要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分别为2.1%和2.4%;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分别为负0.3%和正增长0.9%;中国经济将在今年增长8.2%,中国经济将在明年增长8.8%,和上次预测值持平。(本刊记者  蒋旭峰 樊宇)
海外采集点  http://news.xinhua08.com/cjd/index.shtml

五一乐游省钱小妙招
旅游和shopping是节假日放松的两大主题。其实五一节前后旅游有很多省钱妙招,运用得当,不只可以俭省实打实的钞票,还能让旅途更加安心快乐。妙招一,跟团消费“半自助”:跟团消费可取得更低的折扣优惠。妙招二,在决定出门旅游之后,提前计划尽快的确定行程,选定交通工具,提前订票,可以降低交通支出费用。妙招三,货比三家再住宿。妙招四,吃饭想尝鲜可以“DIY”,比如可以自己去批发市场买海鲜,请餐馆代加工。妙招五,旅游景点会“跟团”,如果遇到有旅游团可以先“蹭听”,再细细游览。
财趣生活     http://life.xinhua08.com/

政府工作报告三大新看点

新华08视频    http://video.xinhua08.com/

合理政策可助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
林毅夫(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发展中国家都有连续数十年达到或超过8%的高速经济增长的潜力,但发挥这种潜力需要政府制定符合本国比较优势的私营部门发展政策,并充分发挥其后发优势。

上交所要积极参与落实新股发行改革
郭树清(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上海证券交易所要积极转变观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释放交易所活力;积极参与和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完善退市和分红制度,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二三季度是地产业调整关键时间窗口
巴曙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由于贷款和信托偿还叠加的压力,今年二三季度将是房地产行业洗牌调整的关键时间窗口,如果房地产销售没有明显回暖,房地产企业必将寻求更多元化的融资渠道,2012年将是房地产金融的启动之年。
意见领袖   http://www.xinhua08.com/opinion/yjlx/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