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2012年5月号-热门图书

2012年5月号-热门图书 [《金融世界》2012年05月号 ]

《房地产大周期的金融视角》
巴曙松 著  厦门大学出版社  2012年3月
房地产行业和金融行业的联系可谓千丝万缕。在房地产金融特性日益显著的环境下,作者以一名金融学者的视角来跟踪考察房地产行业的历史波动,对当前正处于转型进程中的中国房地产行业来说,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本书以日本在20世纪80年代的房地产市场泡沫及其崩溃为案例,试图分析其发生的机制与逻辑,探讨政府、企业应对泡沫崩溃的对策,从而总结教训,吸收经验,以便使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能趋利避害。

《高盛眼中的世界》
(英)吉姆•奥尼尔 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2年3月
10年前,作者对金砖四国未来经济发展巨大潜力做出正确判断。然而,未来究竟怎样发展?金砖四国能否继续保持无与伦比的增长速度?还有哪些国家将促使经济力量进一步往南、往东扩张?
书中,作者介绍了自己为何以及如何创造了“金砖四国”的经济概念,同时结合“N-11国”(孟加拉国、埃及、印度尼西亚、伊朗、墨西哥、尼日利亚、巴基斯坦、菲律宾、韩国、土耳其和越南)的前景,重新定义了那些最具潜力转变为成长型市场的国家。

《看不透的中国经济,我们怎么办?》
《新京报》社 编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2年3月
2011年,全球在政治经济领域内的改变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
当变革已成定局,谁来为我们支招?
本书收录了蒙代尔、斯蒂格利茨、夏斌、许小年等人的文章,涵盖各类经济投资话题,包括宏观政策分析、行业前景规划、个人投资评估等。读者可从中找到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涉及宏观经济、财税政策、企业经营、市场法治等等诸多领域。

《大预测:未来20年,中国怎么样,美国又如何?》
(美)阿文德•萨勃拉曼尼亚 著  倪颖 曹槟 译  中信出版社  2012年3月
从现在到2020年,再到2030年,中国是否还会保持如此强劲的增长势头?中国经济的增长点到底在哪里?
作者对中国经济未来20年的发展前景做出了大预测,观点颇具争议。
总的来说,这是一本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书。作者指出,尽管当前国际政局和经济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均不能阻遏中国的崛起。作者还提出一系列建议,认为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大国应致力于与中国建立合作型、信任型的“新多边关系”,维护未来全球经济秩序平稳运转,尽力减少冲突与震荡。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