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机构公司

机构公司 [《金融世界》2012年04月号 ]

中国银行:设立“第二总部”
    3月20日,中国银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正式在沪成立,成为国内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首家在沪设立“第二总部”的银行。经银监会批准,中行上海总部的业务范围包括:人民币债券自营交易、货币市场交易、贵金属交易业务和金融机构业务。

中国神华:收购大股东资产
    3月2日,中国神华发布公告,拟收购神华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所持共四家从事电力及煤炭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或资产,交易价格为34.49亿元。分析人士认为,34亿元的资产收购对于资产总额已经超过3000亿元的中国神华来说,只是非常小的一部分,对中国神华的业绩影响不会很明显。

港交所:延长交易时间
    3月5日开始,港股交易时间将进一步延长至5.5小时,具体时间为9:30~12:00,13:00~16:00,完全覆盖A股4个小时的交易时段。港交所方面称,增加与内地交易所的交易时间重叠,有利于提升在港上市的内地相关证券的价格发现功能,提高香港市场的竞争力。

BP公司 :赔偿“不了局”
    原本将于3月5日开庭审理的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集体诉讼案件第二次被推迟,美国联邦法院3月2日称,推迟原因在于英国石油公司(BP)在开庭前已经与漏油事件的受害者签订了78亿美元的和解协议。分析人士称,这起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不会因为78亿美元而轻易画上句号。

四大险企:升格为副部级
    有消息称,3月16日下午,中组部在相关工作会议上正式宣布,中国四大国有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正式升格为副部级单位,其组织关系及人事权也已统一由保监会移至中组部。

苏格兰皇家银行:瘦身进行时
    3月20日,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内部邮件中宣布,将退出韩国的现货股票、股票资本市场和企业融资业务,以及退出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的现货股票业务。这是RBS全球业务战略调整的一部分,2012年1月12日,RBS曾表示,将在全球范围之内退出现货股票市场、股票资本市场和并购业务。

六大交易所:公开选聘副总经理
    近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在有关证券期货行业人才队伍规划的座谈会上透露,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等6家证券期货交易所近期将联合成立办公室,面向市场公开选聘6位副总经理。

罗平锌电:披星戴帽
    3月22日,罗平锌电披露2011年年报,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2.58亿元,较上年同期微增3.96%,但净利润却巨亏2.83亿元,每股收益为-1.54元;净资产收益率-88.56%。由于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公司从3月23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罗平锌电”变更为“*ST锌电”。

摩根大通:收购百瑞信托股份
    有媒体报道,摩根大通将收购中国百瑞信托有限公司19.9%的股份,已经提交银监会。这将是第七家外资机构参股境内信托公司。据悉,这笔交易已酝酿两年,交易完成后,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仍为百瑞信托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0.1%,郑州市财政局为相对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30%。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