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证券业:完善股市制度

证券业:完善股市制度 [《金融世界》2012年04月号 ]

朱从玖——证监会主席助理
    当前宜尽快启动《证券法》修订工作,引入集体诉讼等民事追究机制。我国证券市场缺乏对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的事后问责,对于证券违法行为,既缺乏执法的手段,也缺少执行的依据。

欧阳泽华——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
    上市公司监管条例从2006年开始起步,目前已完成初稿,涉及国有股东行为的监管措施、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等方面的内容,将进一步协调。
    除上市公司监管条例之外,今年还将对重大资产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收购办法、交易所上市规则和年报披露规则等进行修订。

李剑阁——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业板成立两年来,还未出现退市的公司。应该完善和严格执行现有退市制度,坚定不移地“埋葬死者”,让其成为投资者理性择股的“清醒剂”,成为悬在上市公司头上的“生死牌”。

陈东征——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
    中国的发行制度改革,就是在探索一条市场化道路,这有赖于整个经济环境向市场化迈进,同时增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透明度。市场约束力没有形成,就是因为透明度不够,这又是一个很艰辛的探索过程。

贺强——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股票从发行市场到交易市场存在一段时间间隔,切断了股票价格在时间上的连续性,形成两个市场之间很大的价差及巨大的利益诱惑。
    我们建议将股票发行市场和交易市场直接对接。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