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风云人物

风云人物 [《金融世界》2012年03月号 ]

于军 { 跳槽 }
    2月初,中信证券自营部原总经理于军正式离职,加盟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以公司合伙人的身份担任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
    于军未来将逐步接手公司旗下部分信托产品的管理。投身证券行业后,于军曾连续三年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交通运输”行业第一名。

廖光宇 { 履新 }
    2月8日,Visa宣布任命廖光宇为中国区总经理,他将负责Visa在中国内地的品牌建设、业务运营以及公司的战略发展。
    毕业于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化工专业的廖光宇,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荷塞州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在加入Visa之前,廖光宇曾在eBay主管亚太地区跨境贸易业务。

马卫国 { 辞职 }
    曾带领华泰联合投行团队创造出颇佳业绩的华泰联合副总裁、投行业务负责人马卫国已经正式离职,去处可能是私募投行。
    马卫国与投行圈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995年,他出任招商证券投资银行高级经理。1997年12月,马卫国加盟联合证券。2006年,马卫国正式出任联合证券副总裁,负责投行业务。

汤维清 { 辞职 }
    2月14日,招商证券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副总裁汤维清辞职。并称是因为个人原因。
    汤维清2006年加入招商证券,任总裁助理。2008年7月任招商证券副总裁,分管公司理财业务、直接投资业务及研究发展中心。同时,兼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及招商证券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丁当 { 履新 }
    2月20日,50岁的丁当(原名丁新民)升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
    1993年加入中国平安后,丁当先后担任总办宣传室主任、总办调研室主任等职位。2002年出任平安人寿北区事业部总经理,后又被任命为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和副总经理。2010年初,丁当接任平安人寿总经理。

李源祥 { 留任 }
    李源祥辞去董事长一职后,留任中国平安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
    新加坡籍的李源祥现年47岁,于2004年加入中国平安后曾担任平安人寿董事长特别助理等职,2007年1月起任平安人寿董事长。此前他曾任英国保诚台湾分公司资深副总裁、信诚人寿保险总经理等职务。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