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机构公司

机构公司 [《金融世界》2012年03月号 ]

重庆啤酒 罢东风波
    乙肝疫苗研制失败,重庆啤酒股票持续暴跌,损失惨重的大成基金提出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黄明贵的董事职务,但经重庆啤酒临时股东大会表决,该议案并未获得通过。

中国交建 发行遇冷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行结果显示,因网下认购不足,由中银国际、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所组成的承销团不得不自掏腰包,余额包销剩余的约1.02亿股股份,包销比例相当于发行总量的7.58%。

新华保险 推出“3G移动理赔”服务
    此项创新服务以3G移动技术为基础,利用智能手机和3G通信技术与公司业务系统无缝对接,理赔人员在客户家中或住院期间将客户出险信息及理赔资料通过智能手机实时传回公司业务系统,后台操作人员即时审核资料并快速结案,实现一站式的理赔受理、资料上传、审核等全流程服务。

东京证交所 系统故障
    日本当地时间2月2日上午9时,东京证券交易所系统出现故障,导致索尼、东京电力等241支上市股票停止交易。东京证交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出现故障的不是交易系统,而是传递交易信息的系统。
                                                                   
Facebook 冲击互联网IPO神话
    北京时间2月2日,社交网络Facebook正式向SEC提交IPO申请,计划融资50亿美元,打破全球互联网企业IPO纪录。目前,Facebook上市时间尚未披露,外界普遍认为可能会在今年四、五月间。

金融信息量子通信验证网 正式开通
    2月21日,由新华社和中国科技大学共同研发建设的“金融信息量子通信验证网”在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正式开通。“金融信息量子通信验证网”是世界上首次利用量子通信网络实现金融信息传输的通信应用网络,是量子通信网络技术保障金融信息传输安全的第一次技术验证和典型应用示范。该验证网实现了高保密性的视频语音通信、实时文字交互和高速数据文件传输等应用。

乔丹体育 遭乔丹“盖帽”
    2月23日,NBA球星迈克尔·乔丹通过美通社发表声明称,已经向中国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已经于A股过会的乔丹体育侵犯其姓名权。目前,乔丹体育已经A股过会成功,乔丹的此次状告或将对其上市产生影响。

哈药股份 涉嫌违规
    哈药股份2月23日公告,哈尔滨工商局初步调查认为,哈药股份下属健康产业公司和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共同实施的经营行为涉嫌违反了《直销管理条例》,违规从事直销业务。目前两公司已主动停止违规行为,下一步要积极做好经销商的退货退款工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