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金言金语

金言金语 [《金融世界》2012年03月号 ]

“离开股票和债券市场,养老基金、住房公积金保值增值很难实现,这是世界范围内的共同经验。”——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表示,社保基金投资资本市场是为“救市”不符合事实,两者间是相互依赖和促进的关系。

商业银行重返农村,就要扎扎实实为农村金融体系建设服务,不能只对存款虎视眈眈,成为另一种形式的‘农转非’。”—— 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近日表示,农行将努力在“三农”业务规模、机制、战略等方面探索成功经验,提高经营效益,将更多金融资源引向农村。

“中国内需潜力很大,尚未得到充分发挥,尽管今年国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在多种有利条件共同作用下,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态势。”——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近日表示,中国经济应抓住并切实用好战略机遇期。 

“当前利率市场化条件已经成熟,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已和贷款接近。理财产品利率市场化,逼着银行存贷款利率绕开各种管制,跟着理财产品走,大约3~5年,利率市场化可基本实现。”——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日前表示,我国实现利率市场化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下一步,应促进商业银行主导的资本市场发展,具体路径是存款理财化和贷款证券化。

“从全球资产配置来说,中概股更受欢迎。”—— 美国骑士资本公司副总裁马克·奥托近日表示,中概股当前仍处被明显低估区间。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