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德国之窗 > 奢华美诺

奢华美诺 [《金融世界》2012年03月号 ]

洗一件衣服,做一餐饭,打扫一次清洁,煮一杯咖啡,这些都是生活中再简单不过的事情。然而,德国美诺(Miele)却力争做到极致,升华成一种生活的艺术。

施晨/文  

洗一件衣服,做一餐饭,打扫一次清洁,煮一杯咖啡,这些都是生活中再简单不过的事情。然而,德国美诺(Miele)却力争做到极致,升华成一种生活的艺术。

如炼金艺术一般,自1899年以来,德国美诺秉承着“追求极至,不断超越”的品牌精神、始终恪守着对质量的执著,以至于德国美诺的每一件电器,无论品质,还是设计,或使用寿命,都代表着行业的高标准。

百年积淀 永恒经典

1899年,创始人Carl Miele先生及Reinhard Zinkann先生相遇后一拍即合,两人秉承着 “追求极至,不断超越”的共同理念创立了家族企业德国美诺。自此,百年的经典拉开帷幕。

从1900年德国美诺第一台木桶洗衣机的诞生;到1929年以突破性的领先科技,制造出了欧洲第一台电动洗碗碟机;到1978年,德国美诺推出世界上第一个电脑控制的洗衣机和烘干机; 再到1988年,德国美诺又因研制成功了世界上第一台分三层洗涤的洗碗碟机以及世界上第一台设有滚筒自动定位的1200转上置式洗衣机而再次获得世人的瞩目。

早在1998年,德国美诺已预见到“蒸”将会是未来健康饮食文化的主导,健康乐活的低碳生活方式将成为主流趋势,随即成功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嵌入式蒸炉;同年又凭借对咖啡研磨和水温的精确控制,研发制造出世界第一台嵌入胶囊式咖啡机,达到了专家级的咖啡制作水准;2001年在德国美诺洗衣机100周年诞辰之际,更是推出专利蜂巢式洗衣滚筒,使衣物得到更轻柔的呵护,引领衣物护理行业迈入新纪元;2008年德国美诺全球最新的5000系列家用厨房电器,一经推出就已斩获14项工业设计大奖。德国美诺一次次成为世界的焦点。

时至今日,创立伊始仅有11人的德国美诺,如今已成为在全球超过16000多名员工的奢华家电品牌,公司业绩始终保持着稳步且良性的增长,并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于高端家用电器的需求,于2008年6月正式成立Miele中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完美生活品质享受。

百年过去,德国美诺依然恪守 “追求极至,不断超越”的精神,以领先的科技,卓越的品质,致力于追求创造经典极致的生活艺术。

顶级品质 科技领先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德国美诺以品质至上,形成主要以总部Guetersloh(居特斯洛)市为中心,辐射整个德国的8间工厂。同时,德国美诺为研发支付巨大投资,确保每件产品无论设计还是品质都达到业界唯一的20年使用标准。现任第四代继承人Dr. Markus Miele始终强调,生产一台仅使用几年便退休的家用电器,对德国美诺而言是不符合商业道德的。

从烤箱门的10000次开关测试,到烘烤盘的10000次清洗测试;从抽油烟机手工整体打磨、杜绝任何缝隙,到电磁炉上对各种液体和热度的测试;从蒸炉内烹饪各种食材的上万次精准温度与实践测试,到咖啡机研磨压力和水温的控制……无一不是德国美诺对于品质的执著追求。

“我一直相信最好的设计是不留痕迹的,最好的设计是在客户使用你的产品的过程中品味出来的。”德国美诺首席设计师安斯宁先生如是说。难怪作为IT领域中的另一位设计天才、故去的伟大的发明家乔布斯先生会说:“美诺产品带给我的兴奋感超过了多年来我使用的任何高科技产品。”

“德国美诺电器更像是我的家人,默默的照顾着我们全家。”这是来自于芬兰的一位用户的留言。

极致优雅 名家至爱

百余年来,人们在谈及德国美诺时,总是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将其誉为最高端科技、最人性化的设置和完美设计的结晶。

从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里发塔内的世界首家阿玛尼酒店、阿玛尼公寓和迪拜塔公寓,到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范思哲酒店,无论是豪宅酒店、游轮游艇,还是贵族名流、时尚达人的私密家居,凡是追求极致生活艺术的地方,都能看到德国美诺低调奢华的身影。

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史蒂夫·乔布斯,英国球星大卫·贝克汉姆,意大利时尚教父乔治·阿玛尼和格莱美音乐奖得主、好莱坞一线女星桑德拉·布洛克等人也都是德国美诺的忠实拥趸。

美诺之家 梦之起源

上海石门一路82号,中国近代著名建筑设计师范文照于1934年设计并建造了这栋中国宫殿式屋顶建筑。米白色的墙面、金色的瓦片屋顶、黑色的铸铁窗格、龙图案的玻璃窗、修葺精美的木梁结构,都保留着上世纪30年代的原貌。

2010年12月8日,德国美诺携手著名设计机构Kokaistudios,入驻这栋名宅,以美诺之家重现新貌。

在这里,可以享受德国美诺咖啡机制作的馥郁香醇的各式咖啡,也可以品尝至尊900烤箱烘焙出的精美点心,甚至与国际名厨零距离接触,学习如何用德国美诺电器烹饪出创意美食

超凡的艺术魅力使美诺的产品被视“艺术品”。美诺的设计多次获得iF和Red Dot等多项国际设计大奖。美诺不仅仅是一个奢华电器品牌,更代表着一种舒适贴心的生活方式。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城市开采
回收再利用是保障原材料供给的关键。


原料保障:工业生产国的挑战
德国这样的工业国家,势必依赖多种多样的自然原材料,尤其是初级金属完全需要进口。


汉莎在中国
德国汉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中国已有80年之久。


值得信任的汉莎技术
汉莎技术是一家领先的、独立于生产企业的服务型企业,专业从事民航维护修理及大修(MRO)和改装。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