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动态】金言金语

【动态】金言金语 [《金融世界》2012年01月号 ]

“经济生活中的许多问题,比如,中小企业融资难、民间金融不规范、非法集资和金融欺诈活动猖獗等,都与资本市场不发达有关。”
——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在论坛上表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市场,逐步改善融资结构,运用好资本市场分散风险功能,可以显著增强我国金融体系抵御风险能力。

“要重视停止和延缓金融创新也可能酿成的风险,要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
—— 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近日表示,同时,要高度重视对金融创新活动的监管,让金融创新概念理性化,防范潜在金融运行风险。

“小微金融要解决的最大问题是风险,解决风险问题要靠‘大数定律’,靠价格冲销风险。”
—— 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日前表示,做小微金融需要专业化,要让支行、相关团队非常专业地从事金融业务。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增速三次比较明显的上升,都与经济改革相联系,防止未来经济大幅下滑,关键要看新一轮改革措施,提高供给能力。”
——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近日表示,未来期待政府在结构性改革方面提高效率,降低垄断,增加竞争,继续抑制房地产泡沫。

“长期来看,全球经济稳定性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国际社会是否有能力对全球货币和经济体系进行相应改革。”
——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日前在论坛上表示,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水平和稳定性较2011年将有进一步提升。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