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地方金融 > 青海变“蓝海”

青海变“蓝海” [《金融世界》2011年12月号 ]

    在中国西部的青海省西宁市繁华的东大街,“长江证券”红底白字的招牌在阳光照射下熠熠闪光。于11月初刚刚进驻西宁的长江证券,是近十年以来第一家进入青海证券市场的券商。而在位于西宁市西关大街的一栋小楼里,浦发银行筹建处的工作人员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措开业事宜。
    近十年来,从国家开发银行的率先西进,到此次长江证券进驻,伴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推进,银行、证券、保险业金融机构正在加速进入西部市场,作为西部资源富集而经济仍然欠发达的西部省份,青海成为众多金融机构拓展领域的“蓝海”。  
    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的青海省,坐拥潜在总价值17万亿元的各类资源,西部大开发以来,连续10年以两位数增长的速度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生产总值从过去的百亿元超过了千亿元。
    经济的快速发展对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海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朱树山说,近年来,青海省出台了一些金融招商的优惠政策,吸引了一批金融机构的进驻。
    他认为,此次长江证券的进驻,也意味着青海资本市场在加快对外开放,引进新鲜血液,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加速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迈出了重要一步。朱树山说,尤其引人关注的是,长江证券总裁叶烨同青海省政府金融办还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这也是同青海省金融办签订全面合作协议的第一家券商。
    记者在长江证券营业部看到,虽然开业还不到一个月,这里已然是顾客盈门,这些客户有不少是从其他券商转户而来。  
    事实上,与其他地区蓬勃发展的金融业相比,……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锻造农业金融“履带”
结合实际情况,河南省正探索“全产业链”农村金融服务,通过产业升级,带动农民增收。


金改先行者
继温州之后,深圳的金融改革也明确方向。金融改革,是否将成为新一轮改革的切入点?


温州改革突破与局限
最近,温州金融改革试验的启动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商机“泉”涌
联手行业协会、同业商会等组织,泉州市银行业通过特色经营,有效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不断开拓小额信贷市场。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