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动态 > 【月度焦点】风云人物

【月度焦点】风云人物 [《金融世界》2011年11月号 ]

黎晓宏 { 履新 }
  近日,经中央批准,黎晓宏同志出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及党委委员。
  梳理黎晓宏所担任过领导的岗位,涵盖了产业、证券、行政。可谓是既懂专业,又懂行政与管理。
  在华夏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的经历,不乏为黎晓宏此次晋升的加分项。而在北京市政府担任秘书长一职的经历,无疑会让他更明白作为国家监管部门的职责,协调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罗孟波 { 履新 }
  10月9日,宁波银行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同意俞凤英因身体原因辞去行长职务,聘任罗孟波为宁波银行行长。
  同时,宁波银行对行长助理、董事会秘书等人员也都进行了调整。新调整的队伍中,3名“70后”成员的出现,为银行高层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

杨鶤 { 履新 }
  9月22日,自招商证券董事会发布公告批准杨鶤提交的辞职申请后,其去向一直未明。
  10月19日,有媒体独家获悉称,原总裁杨鶤确定将出任招商证券旗下博时基金专职董事长。
  杨鶤自2003年12月起担任招商证券总裁,2004年5月担任招商证券董事。

孙振 伍超明 { 判刑 }
  10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李忠诚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宏观经济数据泄露案已经立案侦查6件6人,两名涉案国家机关干部分别被判处5年和6年有期徒刑。
  6名犯罪嫌疑人中,1名为原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秘书室副主任、副处级干部孙振,1名为原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货币金融史研究室副主任、副处级干部伍超明,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证券行业从业人员。
  目前,4件泄密案件已分别提起公诉,其中孙振故意泄密案、伍超明故意泄密案已审结。
  另2件案件正在侦查过程中。泄露的数据包括工业增加值、GDPCPIPPI、M1、M2等各类宏观经济数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2012年10月号-中国人民银行


2012年10月号-银行业


2012年10月号-资本市场


2012年10月号-保险业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