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金融人生 > 【金融人生】女星爱嫁金融男

【金融人生】女星爱嫁金融男 [《金融世界》2011年09月号 ]

        被称为“五星级剩女”的刘若英最近结婚了,嫁给了从事财经工作的钟小江,钟被多家媒体称为“京城金融才子”。
  这不禁令人联想到前段时间与任志强在微博论战的李念,她因在电视剧《蜗居》中饰演“海藻”而出名,其丈夫林和平是软银赛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也是金融圈内人士。
  回顾近几年的娱乐新闻便可发现,嫁给金融男的女明星不在少数:
  “万人迷”陈好的丈夫刘海峰,曾任摩根士丹利亚洲投资部联席主管,现在是私募股权投资机构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
  央视主持人敬一丹的丈夫,是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梓木;
  温碧霞的丈夫何祖光,是所罗门兄弟香港有限公司亚太地区投资银行部副总裁;
  “美女主播”侯佩岑的丈夫是花旗环球证券销售副总裁黄伯俊;
  女演员黄奕的前夫姜凯,是中华对冲基金CEO。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郎“财”女貌
  对于“金融男+女星”的组合,社会上较为流行的看法是:这是“郎财女貌”的结合。
  有这样一则笑话:一理工男与一金融男吃饭,金融男说:“我刚送了女朋友一个2000欧的包,她很喜欢,现在的女人不好养啊!”理工男非常郁闷:“唉,难怪我没有女朋友,我也就能送个2000欧的电阻。”
  众所周知,金融行业的从业者薪酬可观,金融高管的收入尤其丰厚,足以应对女明星的高额消费需求,能让她们“坐在宝马里笑”。
  除此以外,金融行业的准入门槛不低,从业资格考试是必要的考验。具备了从业资格以后,能在风险重重的市场中真枪实弹地打拼,并且获得收益,显然难上加难。因此,但凡能在这一行业做得风生水起的金融男,都需具备“过五关斩六将”的能力,其才华自然不在话下。有“财”又有“才”的成功男士,对于女明星的吸引力可想而知。
  金融男的优势远不止这些。近年来,金融业飞速发展,不少年轻人怀揣着梦想,迈入这个圈子,希望能闯出一片天地。有些人成功了,年纪轻轻便坐拥大笔资产。在财力雄厚的基础上,再加上“年轻有为”的标签,这样的优质金融男,何愁无美女投怀送抱?
  
婚姻是……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私募江湖
阳光私募基金经理也都是正常人,总在犯错和纠错中成长。


保险业的“福尔摩斯”
保险公估师的工作需要保持独立、公正,并让保险公司和被保险方都满意。


营销员分级管理箭在弦上
保险营销员分级管理或将推广,探讨完善具体细则至关重要。


黯然离场的央行行长们
很多时候,人们只看到了冰山一角,而媒体的解读往往与官方解释不一致。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