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公司 > 摩托罗拉移动的命运

摩托罗拉移动的命运 [《金融世界》2011年09月号 ]

       鉴于摩托罗拉被并购后的特殊身份,市场猜测谷歌可能会对其偏袒。假设安卓平台关闭,变成一个垂直整合的生态系统,只在自己的手机上构建独有的功能,那将会成为第二个“苹果”。
  但市场上也有与之相反的观点,认为摩托罗拉品牌手机未来命运并非能有此“优待”。业内大多猜测“谷歌榨完专利精髓后,摩托罗拉移动团队将沦为谷歌安卓的硬件支持团队,品牌逐渐衰落直至消失”,同时,不排除谷歌在资本市场的撮合下,将转手把摩托罗拉品牌手机业务卖掉的可能。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易表示,摩托罗拉移动可能被再次抛售,原因有三:一是激进投资人卡尔.伊坎一定会将股东利益最大化进行到底;二是谷歌必须坚持开放,这样才能保证它在未来“三国演义”中占据一席之地,“裁判员”必须放弃上场踢球的念头;三是拥有不到3万人的谷歌“吃”下近2万人的摩托罗拉移动,消化不良是必然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中行的“下一步”
在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的战略收缩后,中行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


中国太平:“海归”返乡
中国太平释放出业务重心回归内地的信号。


泰康怎么了
这几年泰康发展较快,急于做大保费规模,但疏于内部管理和业务结构调整。


自保公司来了
受限于国内企业的规模和财力,国内自保公司队伍扩大尚需时日。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