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产业 > 动漫业期待支援

动漫业期待支援 [《金融世界》2011年06月号 ]

 

  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军正浩荡前行,网游、新媒体等产业在资本的追逐下光彩夺目,而动漫产业却因短期内难见回报而频遭冷眼。银行的资金给了动漫企业一臂之力,但仍是“杯水车薪”。长远来看,要真正解决融资难题,无形资产的评估、交易流转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才是关键。

  过去的5年里,中国的动画产量、动画企业迅猛发展,中国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动漫大国”,然而动漫企业却并不受资本青睐。

  内容上的乏善可陈似乎注定了小而散的动漫企业难以和强势的渠道方平等对话。

  动漫企业的创意要真正变成市场化的商品并实现其价值,不仅需要对产业链进行完善,更重要的是需要动漫企业摸索出一套进退自如的商业模式。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银行“渡难关”
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质量持续下降,需警惕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


光伏告急谁之过
盲目扩张,导致了光伏产业陷入困境,地方政府也难辞其咎。


文化产业堪忧
在繁荣的表象之下,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潜藏着不少危机。


新能源汽车新思维
小城镇潜藏大市场,推广新能源汽车,需要打破传统思维。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