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特别策划 | 大调查 | 国际观察 | 产业 | 热点 | 市场前瞻 | 地方金融 | 专访 | 品鉴台 | 观点
首页 > 金融世界 > 产业 > 欧美闯关新能源汽车

欧美闯关新能源汽车 [《金融世界》2011年06月号 ]

 

  当前,世界各大经济体都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政策重点,大力扶持本国汽车厂商,以图在新一轮的国际汽车产业竞争中抢得先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是应对国际汽车业竞争的必然选择。

  美国汽车业在金融危机期间遭受了重大冲击,为重振汽车业,同时为了应对日益紧张的资源约束和日益提升的环保要求,美国制定了税收抵免、政府采购等一些列措施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欧盟更是将发展新能源汽车提升到战略高度。

  到目前为止,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主要是电池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续航能力)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相关配套设施也并不完善,这都极大影响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推广,这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难题。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2019年6月号 往期回顾>>

主管/主办
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银行“渡难关”
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质量持续下降,需警惕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


光伏告急谁之过
盲目扩张,导致了光伏产业陷入困境,地方政府也难辞其咎。


文化产业堪忧
在繁荣的表象之下,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潜藏着不少危机。


新能源汽车新思维
小城镇潜藏大市场,推广新能源汽车,需要打破传统思维。

[ MORE...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杂志征订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金融信息网 - 京ICP证120153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349-1